雲海

lof发不出,请移步wb:雲海鈷月

濡沫(二)



“我叫中岛敦哦。中—岛—敦,是这样写的。”

白色头发的男人坐在床边浅笑着介绍自己,用铅笔在纸上一笔一画写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你的名字,是芥川龙之介。芥-川-龙-之-介,这样写。”

两个名字,安静地陈列在了纸上。

“我呢,以前是你的高中同学,现在和你差不多是同事的关系。请多指教。”

黑色头发的男子几乎瘦弱到陷在了白色的病床里,眼神空洞迷茫地点了点头。



“您的意思是,失忆?”

“外伤能够痊愈是没错,可是这种大脑的损伤…能不能修复,还很难说。”

“那…他的异能…”

外面轻声细语的交谈,被病房的门阻隔了。黑色长发的少女坐在床边,从纸袋里拿出一只家用食盒。

“芥川小姐,这是红豆沙吗?”青年用生疏的称谓,称呼着本该与自己最为亲近的家人。

傲慢的本性犹存不改。他还不想用亲昵的称呼,去假装自己有着所谓的血缘和记忆,即使它们可能客观存在着。

“是的,我想…哥哥会喜欢的。…失礼了。”少女垂下眼帘,轻轻啜泣着跑出了病房。

芥川没有说什么。她似乎是伤心的样子,目前看来,自己笨拙的安慰似乎更会把她引入悲伤的深渊。

红豆沙的味道清甜可口,一勺又一勺下去,似乎能够勾起记忆。但就像沙漠中需要徒手挖掘的宝藏,到处流动的沙子会掩埋掉辛辛苦苦挖掘的小坑。一切都是徒劳。想不起来,又让人窝火。


“我很遗憾。希望你也能好好地休息一段时间。…虽然那边也…”

“请您、不要再说下去了。…”

休假的申请,就这样被批准了。

正午的太阳光很暖,让人困得要命。中岛敦走入医院,和熟悉的护士打过招呼后,敦轻轻地敲了敲他病房的门。

“请进…。”似乎是被打扰了午睡,芥川的声音不满极了。

“…打扰了。”中岛敦挠了挠头,轻轻转动了门把手。


他是个陌生人了,不是那个芥川了。

内心的魔鬼在低语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